星期六, 4月 09, 2005

線上會議服務的前景

今天參加 flickr taiwan meet 的時候,阿修的 同學(抱歉我記不住名字)問到"做線上會議服務有沒有前途"。有沒有"錢"圖,我不清楚,但是要幹掉目前佔有率很高的軟體還是大有可為。做為線上會議用 途,目前的軟 體像MSN、SKYPE、IRC之類的,開起會議來實在太沒效率。而且事後還要整理,實在累人。如果能針對目前的缺點改進,我相信會有更多人用的。

我提出幾點可加強的功能:
  1. 會議紀錄可即時存在SEVER端:會議內容有保障
  2. 內容編輯整理功能:人性化
  3. 多主題式討論,可針對特定主題回應:大綱與細節分開討論,可更深入細節,且節省2次編輯時間
如果以上我提到的功能都能做出來,打下整片江山應該都不是問題。但是要怎麼賺錢,這就不是我的專長了。

PLUS 版:
  1. 播放簡報獨占功能:加上聲音,就像直接在你面前做簡報
  2. 還沒想到...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如果目前已有一個線上會議產品/服務,具有下列特性:
1.全程可錄製,含聲音、檔案以及所有與會人員互動的過程,同時,可經由會議主持人指定存放位置。此檔案當然可做為存證或後續教育訓練之用。
2.操作步驟完全比照目前之視窗環境。
3.會議進行中可直接利用筆記功能紀錄結論,並將細節分別儲存檔案備用或即時分送與會者。
4.會議、簡報、教育訓練的過程可同時兼具聲音、影像(Video)及資料、文件,效果直逼現場。
5.兼具 IM, SKYPE, live meeting等功能。
6.無須購買任何軟硬體設備,但須自備 Browser。
7.支援 WIndows, Linux, MAC。
8.聽說目前可免費使用。

有興趣可進一步討論
或前往瑛聲網站 http://www.engsound.com.tw
 

Posted by Laurence Lin

匿名 提到...

這麼棒的東西已經做出來了嗎?而且目前免費!!不過我在該公司的網站找不到如何使用此服務,留下聯絡方式那個東西好像也壞了,可惜阿~ 

Posted by alicekey
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匿名 提到...

是的,這麼棒的東西的確已有多人使用,使用此服務步驟如下:
1.線上會議入口網頁 登入
2.使用者名稱:***
3.密碼:***

聰明如你,應可駕馭自如。先用用看吧!有問題再討論。

Posted by Laurence Lin
--
因為原文有帳密,所以我拿掉了。
感謝Laurence Lin讓我有這個試用的機會 

Posted by alicekey

匿名 提到...

不客氣!
其實您不用把帳號、密碼隱藏,只要登入後修改"喜好設定"即可。

對了,提醒您記得自行於"喜好設定"設定正確的 email addr. 

Posted by Laurence Lin

匿名 提到...

我們在每週二至週四上午 11:00-12:00 有舉辦線上會議展示(live demo), 歡迎參加:

https://taiwandemos.webex.com/taiwandemos/j.php?ED=84967647&UID=26090537 

Posted by Jessic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