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03, 2005

我不認同PTT AVEncode 版主的想法

那位板主說"個人不喜歡綜合包,那東西有點太累贅了........這五個軟體可以解決九成以上的影像檔"。(五個軟體係指:DivX、Xvid、vobsub、ac3 filter、Ogg Vorbis)

這分明就是給別人找麻煩嘛,明明就只有不懂的人才會照他的話做。之所以會有綜合包,就是為了讓大家方便。結果這位板主竟然反其道而行,教大家一個個分別下載/安裝。以後更新,豈不是大工程一件。而且還不是全部能看,只有九成而已。(多此一舉)
綜合包已經幫我們解決絕大多數的衝突問題,今天你叫一個不懂的小朋友一個個去裝。發生衝突的話,他有可能自己解決嗎?還不是到版上來問...(自找麻煩)
電腦是為我們服務的,是便利我們的生活。不是買來找自己麻煩的,希望大家要知道這點。也不要忘記那些,費盡心血為我們服務的programmer。

我的主張:軟體應該是簡單易用、使我們的生活更便利而存在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自己也是不太喜歡X in 1的Codec Pack,感覺容易出問題,更新也麻煩,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就是了 :p 

Posted by Lordcolus

匿名 提到...

我隨意找找到這篇,剛好AVEncode板板煮就是我XD

我的想法大概跟後面那個匿名講的一樣,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