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24, 2005

為什麼鍵盤沒有劃世代的進步?

從打字機到現在,不論在設計或使用方式上都沒有太大改變...。我覺得可以做些改變,例如:
  1. 按鍵像樂高積木可以自己排列組合。(附帶功能是,電腦可以記憶你的排列方式)
  2. 鍵盤變成大片繪圖板,同時兼具鍵盤跟繪圖板功能。
還有我覺得,只要人類還在用手input,實體鍵盤就不會消失,而且絕對是主流。因為打鍵盤時需要一個回彈的力量。少了這個回彈,打鍵盤會很累人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那個兼具繪圖板的功能啊,最近好像有隻手機做到這樣了,直接在按鍵上用手指手寫輸入中文,看起來蠻方便的。 

Posted by OOO

匿名 提到...

好像是MOTO的手機喔,之前廣告有看到,我竟然沒想到... 

Posted by alicekey

匿名 提到...

記得以前曾經聽學長講過某MIT實驗室有在做這方面的研究, 載上特製眼鏡會看到產擬桌面, 靠感應手指的動作來判斷你的輸入. (不管是文字或者移動桌面的東西), 或許這會是未來輸入設備的其中一個選項. :> 

Posted by hmwong

匿名 提到...

我倒是覺得這個比帶眼鏡好http://photos1.blogger.com/img/71/2379/1024/P-ISM.jpg 

Posted by alicekey

匿名 提到...

經過我幾天的研究後,發現鍵盤世界不是我所想的那麼簡單阿!!我說的想法大概都有人做出來了...
http://alexwang.twbbs.org/weblog/60
連可以自己排列按鍵的鍵盤都有,下次在PO上來。 

Posted by alicekey